明日縁_

es千奏燐niki。八百年发一次文。

头像感谢艇艇卡密!!

© 明日縁_
Powered by LOFTER

【燐ニキ】熔岩蛋糕

*ooc,恋人未满,菜谱是百度的

*虽然标题是niki但下文都是丹希注意

*手感奇奇怪怪的谨慎下拉                      








“我突然想吃巧克力熔岩蛋糕了啊丹希。”

“多谢惠顾,一共是15L币。”


“欸?作为完完全全属于我的仆人,在你的店里用餐还要付钱吗?”


“这位客人,想吃霸王餐的话我就要叫保安请你离开了!”丹希义正言辞地说完这句,放下托盘凑到燐音耳边面露难色,“周围还有享用下午茶的其他客人,都看过来了啦!我在这里打工又不是老板,请别让我为难啊燐音君!”


聚过来的视线越来越多了——燐音怕是有意选了餐厅正中间的座位,无论坐在哪里,一转头就能看见。Crazy:B的队长公然要求队员以职务行便利,这事传出去,不论是组合还是个人,社会性死亡是必然。而天城·大爷·燐音不为他的话所动,翘着二郎腿双手抱胸,似笑非笑地盯着他。喊保安的威胁实则毫无用处,燐音要是认真起来,全楼的保安都不够他揍的。


“回去、回去等我结束餐厅工作回去给你做!”丹希加了筹码。


“成交。”大爷,不,大佛终于肯走了。


面粉鸡蛋之类的普通素材厨房里一定有剩,巧克力要额外采购……直接说“回家给我做”就好了嘛,为什么要兜让人心惊胆战的圈子,搞不懂。丹希望着燐音大摇大摆的背影,确认他不会杀个回马枪之后,一边盘算所需食材,一边低头着手处理起新下的订单来。


……


丹希拎着两大袋食材回公寓的时候,出人意料地,开门的是燐音。


“今天你没去赌博吗?”丹希把袋子放到桌上,甩了甩勒出红痕的手。室内的陈设基本和出门前一样,除了横回沙发上的人。


“赌过而且赌赢了。丹希没发现吗?”


“没有,我也没跟着你去赌场啊。”


“真没意思。”燐音撇嘴,“蛋糕呢?”


“晚饭之后给你做啦。虽然我现在好好地和你说着话,其实已经在饿到失去理智的边缘了哦!而且光是巴掌大的蛋糕燐音君也填不饱肚子吧。”


燐音刷着手机,抬起另一只手臂示意:“是、是。全听丹希大厨安排。”


不多时,一盘盘菜肴端上餐桌。两块相同份量浇着酱汁的日式汉堡排,配以薯泥和鲜绿蔬菜;奶油浓汤醇厚的玉米甜香混着热气飘出来;白米饭颗粒分明晶莹饱满,在吃这方面,只要钱包允许,丹希绝不会亏待自己和燐音,哪怕后者只是个蹭饭的小白脸。


“唔啊,好吃!丹希做的饭真的很好吃。”蹭饭的小白脸点了个赞。“早点回家还是有好处的嘛。”


“燐音君,这是我家吧……算了。”说也没用,半夜三更被敲门都时有发生,这么晚了把人关在外面丹希还是不忍心,久而久之洗漱台上的清洁用品增殖成了二人份,衣橱里也多了几套大一号的衣物。


汤足饭饱后便是甜点时间。


“啊,我还没成年买不到酒,普通的熔岩蛋糕里调味的朗姆酒我就不加了哦。”


“丹希的话,调制出味道差不多的替代品也不难吧?”


“虽然我吃过一次的味道基本能够还原,但是我不太做甜点诶,材料可能……不,如果是那个,我试试看!燐音君就等着吧,可不要小瞧料理人啊!”


“别让我等太久啊,明天是赛马日,我要养足精神大干一场!”


“下注用不了什么力气吧。”从厨房传来吐槽。


“对了,熔岩蛋糕第一步是什么?”


“隔水融化巧克力……你怎么又过来了!再这样我要给厨房挂上燐音君禁止入内的牌子了!”


“来看看。”燐音嬉皮笑脸,“这是秘密菜谱吗,那么小气?”


“因为你每次进厨房总没好事!不帮忙就算了,还会帮倒忙,上次燐音君突然开大火,差点造成火灾啊!”丹希紧张地护着料理台上的食材。


“这就是融化之后的巧克力啊……”燐音无视了房主人的控诉,蘸了黑褐色巧克力酱的手指伸到丹希面前。“喏。”


丹希自己用手指沾了点巧克力酱试味:“干什么……有问题吗?就是普通的巧克力啊……难道说燐音君你吃不了苦?那我多加点糖吧。”


他侧身去拿装着砂糖的盒子,指头却开启了自动跟随模式,不依不饶地杵在他嘴边。


“燐音君?……不吵吵嚷嚷很反常啊,我吃就是了。”多一事不如少一事,配合一下能让他安静也好。


稍有些粗糙的湿润舌苔擦过燐音的指腹,灵巧地一勾一压舔走指甲上的巧克力酱。舌头再绕手指转了好几圈,好像确认了没有残留之后,轻轻吮了几下,上下齿尖抵着两个指关节的中段,隔着薄薄的皮肉碾着骨头——幸好丹希已经吃过晚饭,不然他的半截指头怕是要葬身于对方腹中。


停了五六秒或者还要长的时间,丹希才松开嘴。认真嘬着手指的样子,像什么长毛小动物一样……燐音产生了发散联想。


“燐音君,”丹希一脸认真地打断无端联想,“你真的不好吃。别打扰我做料理了……燐音君?”


“啊、真是的,挑食是不对的吧?”


“燐音君不是我的食物,再怎么说我也不会吃人……而且燐音君不好吃,蘸了巧克力也一样。”他重复了两遍。大概料理人的舌头也不能被小看。


手指上还有水的痕迹残留,有点凉。


再越界或许丹希真的会发火,尽管燐音从来没见过。又或许不止这个原因,他讪讪坐回客席。没有人干扰的丹希做起料理干脆而利落,打发鸡蛋搅拌面糊,把制作好的半成品倒入模具送进烤箱,动作就和舞蹈一样轻松又协调。舞台是厨房,台下的观众只有燐音一人。厨师还是偶像?他两边都适合,都能发出闪闪亮亮令人心动的光。



还不是『Crazy:B』的毒蜂的时候,“没有偶像的潜质”、“不符合偶像的要求”之类的话燐音听过很多遍。合适与否不必让别人决定,正确错误的绝对观念是用来打破的。秉承着这种信条,蜜蜂从巨大齿轮的缝隙中侥幸逃生。没人能擅自评判他,就算评判也与他无关——应该是这样才对。



“久等了——巧克力熔岩蛋糕。”


昏黄的灯光下,黑不溜秋的蛋糕立在盘子当中。黑巧克力的苦涩味道加了再多砂糖也盖不掉。燐音拿起勺子挖下边缘一块,未烘烤凝固的巧克力浆便从缺口涌出来,看了反胃——尽管熔岩蛋糕因此而得名。



说到底燐音只是随便在菜谱上选了一道菜罢了。比起精确的计算,他更喜欢跟着随性和直觉做事。丹希不会问缘由,他也回答不出。


“哼哼,尝尝吧!虽然没有朗姆酒,但是我用……”


“丹希啊,”燐音放下勺子,说道,“我突然又不想吃了。”





【】

本来要开车的,怎么会这样.jpg








评论(7)
热度(378)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