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日縁_

es千奏燐niki。八百年发一次文。

头像感谢艇艇卡密!!

© 明日縁_
Powered by LOFTER

【燐ニキ】ラムネ

*某个夏天的故事,不负责任的妄想,ooc

(在主线五章中之前写的,已经被打脸了,尼根本就是燐音共犯,就当平行世界吧orzorz)

*标题=波子汽水,ニキ=丹希





“丹希!我们私奔吧!”

“……哈?”


Risky Venus的背景音回响在空荡荡的训练室里,仅有的两个人一个坐在地上,另一个坐在不远处,看着镜子墙中的对方。练习者本就没有练习的兴致,但自己的动作可以划水,舞步走位一旦踏错会波及整个组合。舞台上出丑和浑水摸鱼的理念背道而驰,他也不想当引人注目的偶像。


“你看,这不是小琥珀参加学校的活动,メルメル又有急事吗?”燐音在丹希眼前晃了下手机屏幕。


一屏白光眨眼间就过去,丹希没看清上面的具体内容,于是他也拿出自己的手机:名称一栏写着Crazy:B的群组里,最近一条消息的时间是昨天晚上,燐音在群里发今天练习的具体时间和地点。


群里所有人已读之后,气泡框的左下方会标注,燐音没有发第二遍,相当于所有人都看见了消息。


天城燐音表面上确实是Crazy:B的队长,无论是挑衅其他事务所的组合还是和副所长接洽都由他出面负责,但也仅限于此,没有信服力的。由问题儿童组成的组合,资源和机会一概少得可怜,再怎么努力只是扫进垃圾堆的哑炮和燃烧自己在夜空绽放一瞬光芒的烟火的区别,祭典结束总归会被人忘记,横竖都是退场。“只要齐心协力就能克服一切困难”的主角发言更不适合,奉行个人主义的四个人的临时合作,要说团结的场面话也过于强人所难。


丹希云里雾里点了点头。大概他们私底下和燐音请了假吧。


燐音把手机放回口袋里:“就是这样。训练也没用,不如趁这段时间逃离所谓偶像的是非之地如何?”


“什、什么逃离是非之地啊……!”燐音的偶像相关发言丹希一贯难以理解,他脸上的疑问表情从刚才保持到现在。


“你我都不想练习,干坐着等收工不是浪费时间浪费生命吗?不如和我一起去体验惊险刺激的……”燐音右手比作八字,对着额侧虚开一枪。


Crazy Roulette的招牌动作——就算丹希再迟钝他也明白了:“但是我拒绝!我椎名丹希……”


“仆人的拒绝无效!走啦走啦,别说那么多废话,太唠叨的人老了会长皱纹的。”


“俗语不是这样说……呜哇!”被拖走的椎名丹希其实更愿意无所事事地吹着冷气浪费生命的,那样不消耗体力,而且烦人的燐音君看起来也会眉清目秀一点。


“逃げ道は自分から捨てよう VENUS……”

一直播放的伴奏倒是没有停。


比起被当成麻袋扛着走,丹希选择老老实实跟着燐音坐电梯下楼出门。经过大厅的时候他打了个哈欠。自从Idol Royal一役使其他组合风评被害,Crazy:B被看作业界毒虫、众矢之的的现在,被异样的目光注视已经习惯。


位于人工岛上的Ensemble Square周边除了必要的生活设施外近乎被绿植完全覆盖,说是花园也不为过。时值枝繁叶茂的夏季,植物的长势也极好,一丛丛一棵棵一株株,郁郁葱葱,竞相盛开。他们,或者说燐音带着丹希,左拐右拐,转进一条少有人踏足的小径,漆成白色的长椅立在径旁,背后是一棵有些年岁的阔叶乔木,树冠为长椅投下一片深色的阴影。


“听说这里原本被设计成了取景地,不过很少人知道。后期特效电脑也能制作,这么热的天更没有人来了。作为偷懒的地方很不错吧?”燐音一屁股坐在长椅上,手臂张开搭着椅背,看起来早有预谋。


“说着私奔,结果只是跑到大楼外面来嘛。”丹希跟在后面嘀嘀咕咕,隔了一个身位坐在旁边。


“哈哈哈哈哈!丹希原来在期待我带你去大海的最深处或者宇宙的尽头那样的天涯海角,然后两个人一起度过余生吗!……才不要呢!离开小钢珠机太远的话,人生一大乐趣就没有了啊。”


“燐音君赌博的乐趣没有最好。……痛痛痛!不要拉我头发!”


燐音嘴角的笑意不减,佯装生气地松开手,让顺滑的灰色发丝从指缝逃走,“这么剥夺别人的爱好燐音君会伤心的哦?”


“那不是爱好是不良嗜好啊!到底是为什么那么喜欢赌博啊,你这家伙。”丹希把扎低的松垮马尾理好,搭回肩上,嚷道。


“诶?以小博大不是很有意思嘛!而且呆在原地随波逐流只会被别人当做垫脚石,变得一无所有啊。”


丹希抬头往上看。叫不出名字的树的枝杈横在头顶,一朵朵白色的花和翠绿树叶间的光点缀在枝头,斑驳光影打在二人身上。直觉告诉他燐音意有所指,那所指向的思绪像寿喜烧冒出的腾腾热气,飘得很远又抓不住。


“我一开始还以为燐音君你要拉我去玩柏青哥。”


“啊啊,总会有机会的吧,大概。”燐音收低声音道,“那个‘毒蛇’……那个副所长和我说等下有要事相商,事务所高层的面子怎么能不给呢?”


“可是,我没有收到……”


“啊——夏天好热!丹希最喜欢了我了对吧?去给我买饮料吧。”燐音自说自话脱掉了练习服挂在椅背,露出朴素的纯白T恤。


树荫下,风纹丝不动。最后一点被冷气包围的感觉散去,热意便从脖颈从后腰窜进身体,往全身覆上一张膜。温度和阳光使人昏昏沉沉,丹希再让目光回到燐音身上的时候,看见的还是肆意张狂的笑脸。


“背后的大楼里有冷气也有自动贩卖机,是你自己要跑出来晒太阳的诶。”丹希有样学样,也脱掉了外套。确实很热。


“区区仆人什么时候能质疑主人的话了?非要等我把你揍哭你才愿意去吗!”


“暴君!燐音君、暴君!”


丹希敢怒敢言,就是言完不得不照着做。离开树影,这一路没什么遮挡,午后的直射阳光更叫人难耐,比起他自己说的自动贩卖机,去便利店还更近一些。


“给。”他把瓶子递过去。这点钱他也不打算问燐音要,毕竟对方欠他的实在是太多了。


“这是什么?小孩子的玩具吗?”燐音接过冰冰凉凉的玻璃瓶,蹭了一手水珠。


“是弹珠汽水。诶,燐音君没有喝过吗?”丹希揣着一盒饼干和另一瓶弹珠汽水坐回原位。


“不啊,成年人当然要喝大人的饮料,夏天是冰镇啤酒的季节吧!喂、为什么不给我买啤酒啊丹希?”


“我买不到酒精饮料,还请燐音君自己跑一趟!”这一点丹希可以理直气壮,他没有成年。


“算啦,弹珠汽水也行。”拿人手短,燐音转而研究汽水瓶,“把塑料纸撕掉然后把这个盖子揿下去……”


白花花的气泡冒出的呲声里,只听叮当一记,玻璃珠落进瓶内。


“哈啊,爽快!”喉结上下滚动。玻璃弹珠堵住了瓶口,燐音便倾斜瓶子少许,舌头伸进去把弹珠推开。透明的瓶身让小动作一览无遗。


叮当,叮当。


像小孩子一样,还说什么要喝大人的饮料。丹希暗自笑他,十指交握自己的那瓶,忘了打开。


叮当,叮当。


“我说,里面的玻璃珠不能拿出来吗?”


叮当,叮当。


“没试过诶,没什么人会这么做的吧。”在餐厅里点了弹珠汽水的客人也只有小孩子才会吵着把弹珠拿出来玩。


“这不挺容易的吗?”


蓝色的塑料盖被蛮力直接拧开变形,弹珠骨碌碌滚出来,空洞地映着周遭的景色。


叮铃铃铃——


“啊呀,现在是大楼外实践课时间,课堂内不能使用手机哦丹希同学!燐音老师没收了。”燐音推了推不存在的眼镜,在丹希反应过来前抽掉了他堆在长椅上的,训练服口袋里不停震动的手机。“哦!是广告电话,点击挂断!”


“什么实践课,不要未经允许动别人的东西啊!”


“话可不能这么说。你是我的仆人,所以你的东西也是我的东西啦,别那么客气嘛!作为交换,这个给你,伸手。”


丹希下意识照做。


“送你啦!当做天照大神赏赐的宝物好好珍藏起来吧!”


那颗小小的玻璃弹珠在糖水里滚过,黏糊糊的。


“再怎么样它只是一颗玻璃珠吧,搞不懂你在想什么……别打岔,把手机还给我!”


“放心放心,燐音老师超好说话的。丹希同学写完检讨,明天我就把手机还你,没有典当换钱赌博的想法。”


“绝对有在想吧强盗燐音君!”


“差不多时间也要到了啊,迟到被毒蛇咬伤这种事燐音君好怕怕的——那么、先走一步!”


燐音把练习服外套搭在肩上,挥挥手溜得飞快,眨眼间没了人影。


“唉。明天啊……明天。”写检讨完全是无理要求,硬抢没有胜算,和燐音君讲不通道理,对方出尔反尔的可能性也要计算在内……买新的手机的计划提上日程吧。


“好!反正很快就会被解雇,那么从明天延长打工时间开始攒钱!……首先要填饱肚子才有精力工作,我嚼我嚼……”


玻璃珠捏在手心,微微发凉。


【】

“明天”会发生什么我们都懂.jpg


评论(8)
热度(12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