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日縁_

es千奏燐niki。八百年发一次文。

头像感谢艇艇卡密!!

© 明日縁_
Powered by LOFTER

40fo点梗(1/2)


   
    【千秋和奏汰同时感冒去医院打点滴】
   
    意味不明的偏题作文。
    过去捏造,小学森秋x小学森奏,无差。
    全篇大概只有这两个名字和原著有关ry。
    那、不好吃就当没看见吧【。
   
   
   
   
    千秋跟在母亲身后。
   
    挂号,取药,和蔼的护士姐姐会一边消毒一边聊天转移注意力,等到刺痛感传入大脑皮层的时候,针管已经插在了手背上,贴好固定用胶布,接下来只要等袋子里的药液一滴滴落到叫流速调节器的小圆管里,再一点点进入自己身体就行。母亲和医院的护士相熟所以先行离开,等到午休的时候再把自己送回家休息。
   
    千秋本可以不来打点滴的。只是治疗高烧的药物实在太苦,一杯药下去,喉咙里的灼烧感会持续很久;点滴只要痛一下子。
   
    袋子挂在输液架上,够不到,针头不能随便乱动,这使守泽千秋的行动范围十分有限,他坐的位置靠门,能看见输液室外来来往往的医护人员,家属和担架。现在不算流感高发期,来输液的没有几个人,能聊特摄的也几乎没有——以前偶尔碰上同龄人时偶尔可以。
   
    想到同龄人,护士姐姐就牵进来一个,蓝色头发的。他也被安排坐在靠门的长椅上,看上去也是被委托的孩子。
   
    千秋仗着眼镜的掩护,偷偷打量他的病友。那个人的动作缓慢又迟钝,和发色相近的退热贴下,眼睛像清澈的平静湖水,眨眼时会荡起碧绿的光。
   
    换做一个大人能一眼看出他缺少这个年龄应有的活泼,千秋观察后得出的结论是“这家伙应该没法聊战队和英雄之类的话题”。
   
    “你说你是『正义的英雄』,不会害怕疼痛?”那个人,屁股在长椅上挪动,一点点靠近他,柔和的声音带着些机械的语调。
   
    他先提起了这个话题。
    这是千秋在插针时面对护士的问题给出的答案。
   
    “是、是的!”
   
    他歪着头,睁着眼,和千秋隔了大约半米的距离,嘴唇轻启:“你垂在下面的手明明『紧张』得发抖。”
   
    “我……”
   
    “承认也不要紧,没人逼着你『逞强』。”
   
    他的语气和内容令人不适,可千秋偏偏找不到可以论破的点。想当英雄的是他,对于会产生疼痛的尖锐物品产生生理性害怕的也是他。那人也没多大恶意,就是指出了事实,和那些嘲讽取笑他的人不一样。
   
    酸涩的情绪突然蔓延开来,声音哽在喉咙里。
    
    那人用力抽了抽鼻子,拿出一个玻璃药瓶,递给千秋。
   
    “这是什么?”
   
    “『星砂糖』。”他净说些千秋一知半解的词。“就是星星形状的糖,送给你。我不喜欢『眼泪』,不要在我面前哭。”
   
   
   
     装在小瓶里的白色星星仿佛从天上收集来,精致得像件艺术品,用来转移小孩子的注意力再容易不过。
   
    “你的手好冷哦。”千秋接过瓶子。那人的全身,从头到脚都是冷色调,连手的温度都比常人(自己)低许多。
   
    他完全不介意。
    “可以松开我的手吗?”
   
    “我,我想帮你取暖……生病的人要注意保温才行!”
   
    “是『保暖』,我不是水壶。”

    “你明白我在说什么就好了嘛……”

    “随便你吧。我『累』了。”
   
    比起对自己失去兴趣,千秋更愿意相信他真的累了。
    那孩子把头别过去之后很快睡着了,千秋也失去了唯一一个算不上愉快的聊天伙伴。他抬起头,按这个速度,药液还要滴好一会儿。千秋保持着右手握住那孩子右手的别扭动作,在数到五百零八还是零九滴的时候,也闭上了眼睛。

   
           
    那个孩子的家可能在龙宫吧。
    毕竟这是间社区医院,而这个片区的同龄人千秋某种意义上都认识。他是第一次见到那个蓝头发的孩子。
    千秋甚至忘了问他的名字,直至离开,只记得护士叫他“kanata”。
   
    “你为什么一个人来?你爸妈呢?”
    千秋隐约记得自己问过这样的问题。
   
    当时那人是这么回答的:“比起药物,我们家更相信『神明大人』,所以『海豚先生』只能偷偷把我送过来看病。”
   
    ……
   
    “千秋,怎么了?”
   
    “后辈送来保护嗓子的中药制剂作为慰问品,但我不太擅长应对苦味啊!”
   
    褐色的颗粒在水中浮浮沉沉溶解消散,热气裹着中草药特有的令人不适的味道从棕黄色液体里上浮。守泽千秋盯着杯口飘然的白雾无规则变换弧度,大口呼吸以适应苦涩,还是不禁皱起了眉。
   
    奏汰歪着脑袋沉思片刻,在口袋捣鼓一阵,掏出白色的块状物丢进药液里。等千秋反应过来,那些块状物的已经体积缩小了一半有余,捞不出来了。
   
    “这是什么?”千秋问。
   
    奏汰摊开手掌,星星形状的白色方糖躺在手心里。
   
    “星砂糖。”他说。
   
    
   
    【】
    编不下去了,晶爹氪爸爸我们出个二年puka好不好。
   
    霓虹那边为了增强孩子的抵抗力,一般感冒物理降温,烧得不行再吃点药……那我只好瞎搞了因为我也是感冒发烧不太去医院的类型ry
   
    点梗八月二十八前有效,具体戳我头像自寻吧。
    抢(捡)课使人头大。

评论(8)
热度(1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