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日縁_

es千奏燐niki。八百年发一次文。

头像感谢艇艇卡密!!

© 明日縁_
Powered by LOFTER

【千奏】寄你情愿一箱(上)

      龙秋(?)x人鱼奏,无差。
    
    标题与正文基本无关。 
    不讲道理的异世界梗,但和 【薰奏】这个异世界怎么不讲道理  几乎没有关系。 
    设定都是瞎编的,请略过bug万分感谢(?)。  
    
    ↓
    ↓
    ↓
    
    吵吵嚷嚷的镜湖城佣兵大厅里,褐发的青年挤过乌泱泱的人群,来到咨询台前。 
    
    “又是你啊,守泽。来接任务的?”
    
    “这次我是来发布任务的!”名为守泽的青年递上了涂满黑色字迹的羊皮纸,“莲巳,麻烦你了!”
    
    莲巳接过羊皮纸,读完前几行就黑了脸。“你要雇人……陪你去找龙?没有要求,有线索者优先……报酬未知?”
    
    “是的!”守泽大声回道。佣兵大厅里足够吵闹,他这一嗓子没引起谁的注意。 
    
    “守泽,你不是第一天踏入佣兵大厅,应该知道发布任务的规矩。”
    
    “我知道,所以我的申请会被通过。”他胸有成竹。 
    
    “无可救药。谁都知道龙只是活在想象中的生物。他们的原型可能是鳄鱼蜥蜴或别的什么。找龙和找彩○海一样不现实。没有人会接下你的任务。”莲巳把羊皮纸卷好,推回去。
    
    守泽抵住他的手。文职人员在力量上无法和常年打架的佣兵比。“四星级佣兵的请求至少可以在大厅告示板上挂三天。”
    
    纹章上的四颗星星。莲巳感到自己的胃又痛起来,这家伙的实力确实毋庸置疑。“你当年背书能有现在背规矩这么顺溜,说不定早能进皇宫了。”他面无表情收下羊皮纸卷并展开,手掌覆盖其上,吟唱了一小段咒语,大厅中央的巨大展板最顶上一条显示出相同的内容。
    
    “好了,手续费会从你账户里扣。报酬帮你改成了无,佣兵工会不收取这次分成。”莲巳推了推他的金丝框眼镜,把没了附魔的羊皮纸顺手销毁。
    
    “莲巳你偶尔也会通情理嘛!”守泽笑道。
    
    “我希望你能在我开始两个小时的说教前从我的视线里消失。”
    
    守泽识趣地离开了,看上去心情大好。
    
    龙是不存在的,这是常识。莲巳敬人望着他的背影,心中默念。没有哪位学者比他还了解皇家图书馆的藏书。守泽千秋明明有他自己组建的叫流星队的队伍,落到发布任务的境地,怕是他的后辈也觉得,这样目标未知的事是无稽之谈,于是拒绝了吧。
    
    莲巳的猜想是正确的,流星队的其他成员,全部,统统,无一例外,都拒绝了队长的请求。
    
    莲巳不知道的是,守泽千秋不觉得龙是无稽之谈,或者说,他认为自己就是龙族末裔。理由很简单,他的皮肤比普通人坚硬,普通的刀剑难以造成伤害。他还会龙语魔法,只是“凭空创造的语言”被当作歪门邪术,没人相信。
    
    促成这次异想天开行动的,是他与好友在小酒馆探讨的身世问题。风精灵一句“你不会是龙吧”的玩笑之语愣是“点醒”了守泽千秋。 
    
    他的逻辑很简单。如果他是龙,龙语魔法是天赋;如果他不是龙,总有人传授他龙语魔法,那个人和龙一定有联系,找到他也能证明龙的存在。
    
    …… 
    
    让莲巳敬人大感诧异的是,竟然真有人接下了守泽千秋无厘头的任务。
    
    姓名:Kanata,翻译过来是奏汰;性别:男;年龄,二十;种族:人类;星级:无;加入工会:两天前。
    
    “你确定要接下这个目标不明报酬为零的任务?”
    
    深蓝色罩袍下的人发出嘶哑的声音,像沙粒相互摩擦:“相信的『心』就是你的『魔法』~”
    
    是说相信龙的存在吗?跳戏了啊这个。 
    
    莲巳敬人想开口提醒守泽让他小心这个来路不明的人,而后又想难得有笨蛋陪他一起无可救药,这智商应该高不到哪里去,老练的年轻佣兵应该应付得来。
    
    不过,Kanata……莲巳觉得自己好像在哪本书里见过这个名字。 
    
    
    
    “我叫守泽千秋,从现在起到任务结束,我们是雇佣与被雇佣的关系,更是战友与伙伴。我想去考证龙的存在,其他的实物收获都可以给你当做报酬,如果有的话。”城门外的小树林里,队长和队员见上了面。
    
    他的临时队员披着罩袍从头裹到脚,只露出温和的绿眼睛和面容姣好的脸。 
    
    “我叫奏汰。我也顺便想见见『龙』。”他握住队长伸过来的手,“你好,千秋。合作愉快。” 
    
    “奏汰你相信龙是存在的吗?”守泽千秋不动声色地问。从手的触感和温度来看,年轻的佣兵断定眼前这生物不是人类。自然,其他信息也不一定准确。 
    
    “我确信龙『存在』过。”奏汰还是笑,“我认识去『龙之谷』的路。”
    
    “地图上没有这样的地方……”守泽千秋被打断了。 
    
    “否则他们不能让龙『消失』。”奏汰拉开一颗巴掌大的金属胶囊,露出孔洞在空中投影出世界地图的虚影,他指着地图的左下角。“在『这里』。安巴拉森林的边缘处。”
    
    “边缘处可是海洋……”
    
    “我说是『龙之谷』就是『龙之谷』。”奏汰一点也不把队长放在眼里,他合上金属胶囊,把它揣回袍子。“我们的目的地就是那儿,这个世界如果还有龙只会在那儿。你不『相信』就算了。”
    
    守泽千秋原本的打算是拉着他的合伙人满世界乱跑,现在反而有个外挂式的人物杵到自己面前提供了任务地点,顺利到令人怀疑。
    
    “你指着一片海告诉我这里可能有龙,换作谁都不会相信的吧。”
    
    奏汰不说话了,把载有地图的胶囊又拿出来。“那我带你去找零。”
    
    “哪个零?”
    
    “朔间——零。”
    
    “哦朔间啊……朔间!?那个永夜魔王朔间!?”
    
    用一个传说论证另一个,这太奇怪了,不讲道理又意外地听上去可信。作为不死生物,朔间零的存在本身就记录着历史。 
    
    “让零告诉你『龙』的信息,你总该相信了吧。”奏汰坐在树桩上旋转胶囊,扭出一把小锉刀修他的宝蓝色指甲,“我知道你想问什么。零,『死』得好好的。” 
    
    形容不死生物都会用“死”代替“活”。史书里,永夜魔王朔间被圣光净化,安巴拉森林只留下一座被诅咒的空城,进入的探险者非死即疯。不过如果史书都能抹杀一个物种,处理掉一个不死族的存活痕迹轻而易举。
    
    “你认识朔间?”
    
    “你『猜』啊。” 
     
    “……那我们就去找零。”守泽千秋最终决定道。魔王的故事他好歹有所耳闻,要是真能一睹魔王真容也不虚此行了。“最近的路线是……横穿昆里沙漠吧。” 
    
    “我们从提托森林『绕过去』,我不喜欢『干燥』。”奏汰在虚影上划出光路,指着一条绕个弯的路线说。
    
    一瞬间,守泽千秋觉得眼前这位临时找来的队员才是队伍的领导者了。
    “你知道路线为什么不自己去?”
    
    “要找龙的是千秋。”奏汰理直气壮。 
    
    还真是天降导游了。人家看到佣兵大厅任务列表,好心指个路和你走一程,为此还特地注册了(可能是假的)佣兵身份,有什么可说的。守泽千秋自己也清楚,他除了一个二流佣兵团流星队外无利可图。
    
    ……
    
    把流星队后辈三人安顿好(其中个子最高的那个在送别时一脸的如释重负),看上去不靠谱的队长和看上去靠谱的队员的寻零之旅自此开始。
    
    微妙的偏差都是细节。 
    
    守泽千秋执意把队伍命名为“shooting☆stars”,实则是换了种写法的流星队,奏汰倒是不介意。
    
    “提托森林的动物都很温和的,但是要小心看似无害的植物……!”守泽千秋小心地在前面开路,有时拔剑砍去挡路或有害的杂草藤蔓。
    
    他们说好的,等到了银纱城,那个夹在森林之间的精灵族聚集地,也就是旅途中转站,再让奏汰做向导。
    
    他的同伴好像不愿意说话,沉默着跟在他两三步远之后,踩着他的泥脚印。这也难怪,奏汰的声音比守泽千秋生活的村头里最老的阿婆的声音还要沙哑,可他看上去是个和守泽千秋一样大的小伙子。可能奏汰也不喜欢自己的声音吧,千秋不知道该如何搭话。 
    
    “千秋……”
    
    守泽千秋闻声回头,他的临时队员被食肉植物的藤蔓吊了起来,兜帽也因此落下,露出一头水蓝色的发丝,在各类藤蔓和叶子的原谅色中很是显眼。
    
    更显眼的是奏汰的鱼鳍状耳朵,从树叶的缝隙间打下的阳光照得它们闪闪发亮,这光泽比守泽千秋见过的任何一枚宝石都好看。生活在内陆的千秋没见过大海,可他毕竟读过一些书,知道有这种器官的生物是什么。
    
    『相信』龙的家伙,和普通人类差不了多少嘛。奏汰瞥了眼愣神的守泽千秋,把金属胶囊拧成一把小刀,自己动手割断了缠绕在身上的藤蔓。这些『没脑子』的低等植物对吸收一条人鱼不感兴趣。 
    
    稳当落地后,奏汰戴回他的兜帽,并在千秋想要张嘴之前拿那把雕了花的折叠刀对着他。“人鱼肉使人『长生不老』的说法是假的,千秋。” 
    
    “原来还有这种说法啊!”守泽千秋一幅恍然大悟的样子。
    
    风吹过树叶发出沙沙声响,森林上空不知名的鸟啼叫着催人早归,远处林中溪水自顾自地流淌,场面一度安静得令人尴尬。
    
    守泽千秋握着剑把的手因太过用力而僵在身前。
    用小刀指着自己的人鱼没有威慑力,可那一瞬爆发的杀气和威压实打实地逼着他下意识拿出武器防御。
    他很抱歉地把剑塞回剑鞘。
    
    发现是误会后,人鱼先生的话好像稍微多了一点。 
    
    “你为什么用『那种』眼神看我?”不过奏汰还是低着头赶路,把耳鳍掩在阴影里。 
    
    “我只是觉得你的耳鳍很漂亮。”守泽千秋实话实说。
    
    “『人鱼』的耳鳍都这样。”
    
    “我一条人鱼都没见过,除了你。”千秋说,“我都没见过海。” 
    
    奏汰的话里带点惋惜和怜悯。“那你应该见见。” 
    
    “那个,我没有要伤害你的意思,对不起!正义的英雄绝对不会吃掉自己的伙伴!”守泽千秋大跨一步拦在奏汰面前,弯腰鞠躬。
    先前的杀气大概是自己的错觉。 
    
    奏汰抬头瞟了一眼,绕开叫做守泽的障碍物。“等你去过中心城的『黑市』……算了,当我没有说过。”
    
    中心城是一处临海的大城市,是这个国家的皇城,是中枢。莲巳所说的皇宫就在那儿。 守泽千秋因坚持自己的所谓“龙语魔法”而惹得古板守旧的导师不快,最终失去了前往中心城深造的机会。留在了镜湖小城当助人的佣兵,他也没觉得这样不好。 
    
    这是一条有故事的人鱼。他把自己的鳍藏起来,还去过中心城,吓唬人用的是小刀……
    
    “你『笑』什么?”奏汰停下,回头。 
    
    “你那把小刀威胁不了我……我有剑。”
    
    “『机械降神』可以组装出手炮,需要时间。” 
  
    这么小的金属胶囊组装的手炮能有多大威力? 守泽千秋只当他虚张声势,快步跟上,不再追究。
    
    ……
    
    森林虽不大,可即使是相对熟悉地形的年轻佣兵,走出去也需要一两天;跟着个陆上速度降低百分之五十的人鱼,花的时间会更长。和守泽千秋的朋友告别花了一些时间,下午才出发,在森林里过夜无法避免。
    
    而天有不测风云,异世界也没有天气预报,守泽千秋刚找到一片平坦的空地,集了些枝叶打算点个火,没有月光的,黑得快要滴下墨来的天空就开始朝下泼水。 
     
    今晚的营火别想了。误判了天气和行进速度,他叹了口气表达对自己和老天爷的不满——他忘了带雨具。 
    
    奏汰不讨厌淋雨,甚至像个孩子一样在雨中跳着转起了圈。
    
    镜湖城最近都没怎么下雨。守泽千秋猜,如果提托森林被淹了,这条人鱼会更高兴。
    
    “这么大的雨……我们可能要通宵赶路了,奏汰。”守泽千秋高举施了萤光术的剑,在阴沉的森林里,仿佛刺破黑暗的一道奇迹,看上去快要变身了。
    
    一番操作后,奏汰的『机械降神』也开始发光,托在手中的金属胶囊像是一只大号萤火虫。 
    
    “千秋不喜欢『下雨』?”
    
    “嗯!这种情况没办法停下来休息,森林里又没有避雨的地方……”
    
    “那走吧,我不介意。”奏汰耸耸肩,吸了水的袍子压在他身上,做这个动作还有些费力,“如果不想当『避雷针』的话还是把剑收起来,我来带路。”
    
    奏汰拿着发光的金属胶囊在前,啪嗒啪嗒踩着水塘,一改常态健步如飞。守泽千秋顺着唯一的光源才堪堪跟上他的脚步。
    
    不如说,那照明物就是给千秋指路的。
    
    意外的大暴雨反而缩短了行程。守泽千秋悄悄拿出过指南针,他们正快速地一路向西。
    
    银纱城就在西边。
    
    他抹了把脸上的雨。人鱼对水有天生的亲和力,那些能力强的人鱼只要身处水中,与之相连的任何水系都是他们的眼睛和耳朵,雨水应该也不例外的。 
    
    雨滴所到之处,提托森林,都在奏汰的感知范围内。 
    
    当守泽千秋计算节省的时间时,视野里的光兀地熄灭了。他又往剑上附了个萤光术,必要时这些魔法伎俩还是有用的。
    
    “奏汰?奏汰!” 
    
    奏汰站在那里等着他。 
    
    “『晶石』用完了。”他轻轻地说。
    
    『机械降神』毕竟不是真正的万能便利道具,它也有用光能源的一天,比如说现在。 
    
    “银纱城里应该有卖,现在就……”
    
    守泽千秋本想说“拿着我的剑照明”,话到嘴边却变成“现在就牵着我的手吧!”。
    
    人鱼答应了。
    
    细长冰凉的手指撑开年轻佣兵伸出的手的指缝,硬生生掰成十指相扣,雨水沿着袖子滑到手心与手心间,再从指尖滚落,和其他千万滴雨一起下坠。 
      
    “走吧。”
    
    “你不怕我了啊!”
    
    “这个距离,『折叠刀』也足够了。”
    
    守泽千秋觉得自己有时候还是闭嘴比较好。
    
    雨夜手牵手在树林里前进听起来相当带感,更别说牵着的是一条(随时可能捅刀子的)人鱼小哥。
    
    守泽千秋是第二次触碰人鱼的手,不知道和人类女孩子的手比起来怎么样,反正后者他至今没机会摸到。知道奏汰是条人鱼后,他反而接受了这种冰凉细腻的触感。
    
    并不坏。 
    
   
    
    
    【】
    地名都是借用猫头鹰王国的,但只是借用,和原著没有一点关系应该没问题……吧?
    
    有个下,理论上有个中。
    对不起这坑比我想象的要长所以还是分了段。 
    什么?美术馆?听不见听不见。
    
    不谈恋爱真好啊不想写谈恋爱!【 
    
    【】【】
    流星队三专……我爆炸我升天。 
    以及,超新星那首,特别美防……特别沸点突破,大概是宏酱滤镜的关系吧(什么

评论(10)
热度(70)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