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日縁_

es千奏燐niki。八百年发一次文。

头像感谢艇艇卡密!!

© 明日縁_
Powered by LOFTER

【薰奏】错位重排的二项概率

    少女前线世界观+瞎编,作者没文化。

    一上来就死了的是原创人物。 

    

    OOC预警。

    

    ↓

    ↓

    ↓ 

    

    羽风薰拖着枪在断壁残垣中前进,枪口划过粗糙的瓦砾砂石和机械零件碎片,触感通过『烙印』从手臂传到脑袋。有点疼,要比喻的话就是人类指甲里的嫩肉用力刮擦砂纸的感觉。 

    

    HKZ1103,那把他不打算珍惜的突击步枪的名字,也是他的代号。

    

    一个小队五人上下,一个指挥官带领五到十个小队,一个基地又有几十个这样的指挥官。『人』太多了,HKZ1103也不是特殊型号,这种量产士兵不配分到名字。

    当然,这不影响他学了对打仗没用的东西后,给自己取一个没什么人会喊的。

    

    HA-KA-ZE。

    HAKAZE KA-O-RU。

    羽风薰。

    

    这位特立独行的HKZ1103在几分钟前的战斗中失去了他的全部战友,包括那个错误估计敌军数量和强度,带着上战场次数屈指可数的新人“积累战斗经验”,失去偷袭优势被一锅端,送掉自己和部下命的混账指挥官。这不是指挥官第一次犯错,不过是先前他的主力队伍容错率高一些才侥幸使他苟活,甚至推上现在的职位。 

    

    原先的主力之一,HKZ1103,活下来的原因很简单。他判断出敌军强度远高于预计,然后可耻但有用地溜走了。 

    

    那个指挥官,死了是他活该。

    羽风薰唯一为这个混账可惜的是,上级已经批准了他的女性人形请求,如果他活着回来,羽风薰就能在不见天日的和尚庙里见到第一位姑娘。 

    

    新的人形不值钱。在人口大幅缩减的如今,除了粮食,一切的资源都是过剩的。

    只要他们的心智云图还在,再造一百个连记忆也一模一样的都行。至于他们的“尸体”,会被清扫战场的机器人捡走,拆除火控核心,废物利用。

    羽风薰和他们萍水相逢,素昧平生。

     

    敌方投下了信号干扰装置,把他通讯器里的声音搅得沙沙响,导航系统也出了故障——于是现在他漫无目的地走着,空气中化学药剂的味道刺鼻又令人作呕,可能是机体泄露的冷却液,也可能是爆炸后的残留物。 

    

    羽风薰,或者说全部的代号为HKZ1103的枪种,或者说他们这一类的战术人形,存在的意义是作为人类士兵的代替品,投入与暴乱AI的战争,保护为数不多的可供人类生存的未被辐射云污染的区域。 

    

    指挥官死后,羽风薰的思维回路里偶尔会闪过对未来的计划。

    回老家结婚这种flag还是算了,他没有老家也不需要结婚。 

    退役成为民用人形,去咖啡店当侍应生或去黑作坊挖矿可由不得他。 

    再或者就是等待这个片区的新指挥官上任,编入新的队伍,留在不能更旧的战场上。

    

    

    

    “你好,你也是梦之咲的『指挥官』吗?”

    

    梦之咲,全称梦之咲私人安全承包公司,是研发HKZ型号及其他一系列战术人形的单位。 

    羽风薰上下打量这个擅自跑来和他搭讪的端着轻机枪的人形。

    突击步枪专精的他对于这类短时间内高爆发力的陌生武器不甚了解。

    

    SKM还是KR?MDR也有可能。至于再细分到是什么型号,HKZ1103真的无能为力。

    

    “啊,呃……是。”羽风薰回答得含糊,寄希望于眼前这位没看出破绽。

    指挥官是片区的最高级负责人,他的指挥官嗝屁了,理应顺位下来轮到他,挺对的。 

    

    兴许是人形的智商有限,他朝羽风薰点点头,接受了这样的说法。 

    “轰炸过后,我和队友『失去联系』了。”他说。人形黑色皮质风衣下摆的烧焦破损痕迹像是印证他的话。 

     

    “你是?”

    

    “KNT830,隶属于3-B区域的藤紫小队。” 

    

    “那个以暴力输出出名的藤紫机霰队?”

    

    藤紫队,虽然名字很好听,其组成是实打实的清一色男性人形。

    战场偶遇帅气的枪娘小姐姐这种事,怕是只梦里才有——可人形不会做梦。 

    

    “以前还是『标准配置』的队伍,改组机枪和霰弹枪是最近的事。”KNT830头顶的蓝色呆毛不满地晃了晃。 

    

    羽风薰不由自主地抬起手。 

     

    机枪人形头一偏。“别『碰』,没有了它我会死。”

    

    诶原来机枪人形那么容易损坏的吗。

    

    羽风薰最终放弃作死,他可不想被机枪打成筛子。由于未知原因,他的心智云图在第一次备份时差点使整个服务器宕机,这才有了“必要时以保护自身安全为优先,允许违反指挥官命令”的特殊权限。

    

    换句话说,羽风薰只此一位,毁了就是毁了。

    

    “那KNT你现在打算去哪儿?”

    

    “去找我的『同伴』……大概。”

    

    羽风薰总算看出来了,敢情这是个走失的小人形。反正他现在无事可做,帮帮别人也没什么,更重要的是,他能把指挥官的身份装下去,感觉还不坏。 

    

    “我和我的部下也失联了,那在你联系上你的指挥官之前,先跟着我走吧?”他顺水推舟道,合了KNT的心意。 

    

    “谢谢你,『指挥官』先生。” 

    

    

    

    漫无目的走着的情况本质上没有发生任何改变。

    

    联络的手段因干扰装置而无用武之地,二人用着最简单也是效率最低下的方法徒步寻找。

    

    一直游刃有余的羽风薰不知道其他普通一点的人形有没有“焦急”这种心情,看KNT的速度,不像找人,更像观光。他不是有意吐槽机枪人形的行进速度的。 

    

    KNT不急我也不急。羽风薰想,放慢步伐和机枪人形齐平。现在他好好地把枪握在手上了。 

    

    暗红色的天空上挂着常年黑压压的云。路边店铺的空壳,那些褪色的宣传海报记录着文明社会还未崩溃前的平和景象。羽风薰作为战争造物,自然没有感叹沧海桑田物是人非的必要,那些储存在芯片中的历史资料,无非是他把特立独行继续下去,试图向着某灵长类动物靠近的手段罢了。 


    突击步枪人形看得太多了。即使无病呻吟伤春悲秋强说愁也要有个限度,反正那边那个人形也听不懂,好奇得像是第一次见。 

    

    这破地方,别说枪娘小姐姐,连清爽的风也没有,实在叫人形生闷,怪不得人类不愿意上前线。好不容易遇上能交流新消息的人形,羽风薰尝试着挑起话题,打破二人限定的沉默:“你们藤紫队的指挥官怎么样?好像是个和梦之咲高层有关系的大人物,你的待遇应该不错吧?”

    

    “『待遇』、哦,还行。”KNT有些恍忽地答。吸引他目光的是也许一张海洋公园的活动宣传,海报被烧得只剩下边角一块蓝色。和他发色相近,是明亮轻盈的水蓝。

    

    太过醒目会被当做出头鸟打掉。羽风薰突然冒出了这样的想法。 

    

    “那指挥官呢?”

    

    “是个完全不懂『指挥』的人。因为父母是梦之咲的将领才不得不去做指挥官。”

     

    “那可真糟糕啊。” 

    

    “是吧,上一代都是『优秀』的指挥官就没有办法……好像有东西过来了。”

    

    羽风薰被KNT拉到墙边。机枪人形的手劲极大,拽得他手腕生疼。

    

    “什么东……”

    “不要出声,『指挥官』先生。” 

    

    HKZ1103欲哭无泪欲言又止。他逃得早,弹药充足,各项机能完好。我其实也是人形,不是你家那位废柴指挥官,识时务有战力,更不需要过度保护。

    

    “监察者十二体,外加歼灭者一体。”KNT830小声汇报,“如果它们带着热成像仪,那我们『藏不住』。”

    

    机枪人形的“如果”应验了。隔了个拐角的半人高悬浮机体发出机械合成音的指令。

    “侦测到生命反应,数量为一,判断为人类,执行958号预定程序。” 

    

    “我们现在怎么办?”

    

    “『指挥官』先生,那是你的职责。”KNT830神色古怪地望着揉手腕的羽风薰,端起枪待命。 

    

    如果是以前那支完整的五人小队,消灭这一小撮敌军不在话下,现在的情况却是机枪和突击步枪的奇怪组合……

    

    “你弹链还剩几轮?”

    

    “两到三轮没问题哦。”

    

    “那就做掉他们好了,他们目标是人类,总不是好事。” 

    

    KNT830点头,随即冲了出去。

    

    

    

    这家伙,把战场当成某种舞台了。

    

    他的神色柔和,绝无狠厉之色。从容,自在,枪口的调整幅度和位移恰到好处,不似其他机枪人形内置射击动作那样呆板。藤紫队的机枪人形实力果然不容小觑。纵然面对高机动的敌方单位,三五子弹点射总有一颗能精准命中机体核心,使其坠落或失去攻击能力。 

    

    他就应该待在战场上。

    谁又愿意待在战场上呢。 

    

    那些机械疙瘩执着于集火机枪人形,羽风薰在一旁火力照顾歼灭者的同时不忘给倒地挣扎的监察者补上两枪,尽心演好一个“指挥官”的角色,倒也悠闲。他观察KNT830的表演太过入神,以至于一不小心被流弹射中无防护的肩部。普通子弹打不穿人形的钛合金骨架,回基地随便修理一下便好。

    

    机枪讲究速战速决,从我方被发现到敌方全部倒下没有超过一分钟。

    

    “干得不错啊KNT君,不愧是藤紫队的战术人……”

    说到一半,羽风薰卡了口。

    

    我军一共二人,有一个是人类,羽风薰是战术人形,那么谁是人类便昭然若揭了。

    

    “你是人类?”

     

    KNT听到喊声转过身。他的脸上可能被子弹擦过从而划出血痕,出血量未达到滴下的程度;身上只剩下一颗完整的纽扣的黑色风衣半敞开,露出里面蓝灰色的防弹衣。

    “你先骗的我,『指挥官』先生。”他向薰走去,平静地回应着。 

    

    “我也算指挥过小队,四舍五入是指挥官也没错吧?”

    

    “我手里还有『枪』,是人类还是机械人形不重要吧?” 

    

    “你一个好好的人类为什么要装人形?”

    

    “彼此彼此,想做『指挥官』的『战术人形』。”

    

    HKZ1103叹气,他的抬杠能力不及那个指挥官,就当自己有错在先吧。 

    “薰,羽风薰,突击步枪专精,型号HKZ1103。你不愿意把我当指挥官就叫这个,我有名字。”

    

    “我没说我不愿意。”深海奏汰找了块相对平整的地面坐下,放下背包开始翻找。“『薰』,是自己取的名字?”

    

    “有什么意见吗?” 

    

    “很『可爱』。”

    

    “不不,被男人说可爱我可一点也不会高兴啊?”他倚在半截水泥墙上摆摆手,“藤紫小队的指挥官,现在我们信息不对称,别岔开话题。”

    

    “深海奏汰。”指挥官摸索着脸上的伤口给自己上药,心不在焉地答,“你怎么叫我都行。”

     

    “那……奏汰君,”羽风薰斟酌用词道,“这里是3-A区域。我没有听说藤紫队会来支援这件事。”

    他这时候才想起对深海奏汰的身份产生怀疑,尽管藤紫小队在梦之咲里小有名气,冒充的风险很大。

    

    “找到并破坏这个区域的信号干扰装置。我们的本来『任务』是这个。但上一个掩护行动中,全队人形的损伤太大,返厂维修了。”深海奏汰粗暴地剪断医用胶布,把边角抚平。他的护理绝对没学好,远远看上去像右颊多了块惨白的补丁,“我来看看情况,然后『迷路』了。” 

     

    “你一个人?”

    

    “是啊。” 

    

    “你之前说的是找同伴。”

    

    “对不起,这个『理由』是我『胡诌』的。”这次深海奏汰倒是干脆利落地道了歉,“我只是不想『回去』,那里什么都没有。” 

    

    “我的队伍全军覆没,也什么都没了。”羽风薰自嘲般轻笑道。

    

    “『薰』,和我,是『同病相怜』呢。”填充完弹药,深海奏汰又把包背上。他心疼这件帅气的黑风衣也没办法。 

    

    “你的部下重造多少回都没事,我可只能换个指挥官了。”

    

    “『重造』也是『死』,只是他们『忘记』自己死过。”他望着羽风薰,眼里带着突击步枪人形说不出的复杂情感。一介军用人形,自是不会装载面部识别一类的精细程序。“你虽然不『记得』,但也是『明白』的吧?”

    

    “抱歉和你的预想出了偏差啊,奏汰君。”羽风薰语调上扬,“我可没被破坏过,一次也没有。” 

     

    看人类露出惊讶的表情不是好事,那多半意味着又有什么糟糕的意外发生。不过奏汰君除外,睁大的眼睛像极了受惊的小动物。惊诧只持续了短短一瞬,他的眉眼又柔和起来,“因为、是『薰』吧。”

    

    一个名字可不能用来解释原因。

    “干扰装置应该在那边的信号塔上,是这里最高的建筑。那里肯定重兵把守,你要去请自便。”言下之意是我不陪你去送死。

    

    “那就不去了。”

      

    羽风薰没听见指挥官的决定,他的注意力全被蓝发人类身后闪着红色警灯的方形机械吸引。他当机立断扑倒深海奏汰,抱着一团滚进拐角的空间,那里或许曾经是家甜品店。 

    

    警示者的警报声和突突声一起响彻破败的街道。 

    

    三辆三扩编制共计九体,羽风薰单枪匹马借着掩体与其对抗花了些时间,好在它们是低级单位,无需过多周旋。

    

    他拆下空弹匣装上新的,顺便捡起奏汰因刚才那一扑而脱手落在地上的枪。

    质量不错,没有摔坏。

    

    “你『应该』先把枪给我。”

    拿回枪的指挥官非但不感谢,反而埋怨起来。

    

    “你这种仗着防弹衣就和敌军站桩互怼的指挥官的浪漫我不能理解,实话说你的死活也和我没关系,不过我没有无情到让伤员冲在我前面的地步。” 

     

    “『薰』、没有保护人类的『本能』?”深海奏汰第二次露出惊讶的神色。 

    

    “有那种设定我早死千百遍了。顺带一提我的底线是不伤害人类。”羽风薰很不屑地道。 

    

    “那很『好』,非常好。”蓝发的指挥官反倒呵呵笑了起来。 

    

    看到奏汰君的笑容,羽风薰才意识到他无法讨厌这个古怪的,或许和他一样特立独行的指挥官。不只是『同病相怜』而惺惺相惜,可能还包括一些在他的思考回路中流窜的特殊数据波动——没有对照组作为参考,无法识别。 


【】

    标题释梗:错位重排【身份交换】的二项(式)【二人】概率【相遇的概率】

    ↑是我第一周数学课的内容。 

    我也很想吐槽都有那么牛逼的人工智能了为什么还在用枪biubiubiu。     

    



















    好了您都拉到这么下面了我就可以说了。

    其实是个未完,我后面还能再叨叨五千字【假的。

    可是您要知道,我一旦摸鱼超过五千就开始胡言乱语不知所云地产出垃圾。后续我会补着,觉得还过得去会发,万一没有的话就当这篇突然烂尾好了【你他妈

    最后如果可以的话求个评论……? 



评论(8)
热度(3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