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日縁_

es千奏燐niki。八百年发一次文。

头像感谢艇艇卡密!!

© 明日縁_
Powered by LOFTER

【千奏】你们好好说话行不行

    放飞段子,有需要可以当平行世界看。 

    莜面鱼鱼,糊了。

    梗来自锅里,标题也是。

    

    *编号数字无意义。 

    

    1、

    “守泽,你打算什么时候去和,呃,你们队里那位,告白啊?”

    

    “现,现在还不行!”被点名的人跳了起来,红着脸摇头。“再等等吧!”

    

    “你从开学等到了现在,再等我们可就毕业了啊,守亲。”

    

    “离毕业还有大半年吧……我是说,我尽快!”他搪塞。 

    

    尽快什么呀,这是客观条件不允许,主观能动性发挥不了作用的事。

    

    

    

    2、

    守泽千秋得了“无法对喜欢之人表达爱意”的病。

    

    姑且把它称为一种病好了,没有人考究的。

    

    何时何地念唱名都毫不羞耻的流星队队长,梦之咲燃烧的火热之心,唯独对喜欢的人说不出一句喜欢之言。“最喜欢大家”就可以,一旦目标确定,即使是委婉的“月色真美”或“我会一直在你身边”也不行,否则想说的话会梗在喉咙里,发不出一个音节。 

    

    传纸条或发消息也不行。某位羽风姓友人概括为“怂”的,冥冥之中的神秘力量阻止了英雄倾诉心意的行为。

    

    你到底在害怕什么,那个人不是对你挺有意思的吗?某位濑名姓友人吐槽道,怕是对比自己过去的经验后有感而发。 

    

    我不是我没有,正义的英雄除了紫色的茄子怪物什么都不怕,这真的是不可抗力因素。

    守泽千秋如此辩解。

    

    没人信他。 

    

    

    

    3、

    守泽千秋当然想过告白的事。

    

    比如和UNDEAD共演的海贼祭那次吧,他半夜醒来,发现枕边空留被窝,流星队的副队长不知道跑去了哪儿。

    

    守泽千秋把散开的浴衣带子重新系好,蹬上拖鞋,迷迷糊糊出了门。

    老实说,不知道是假的,下榻处旁边就是海滩,沿着涛声走就行,迎面带着腥味的微凉海风使他清醒了不少。

    

    奏汰伸直腿,坐在水与沙的交界处。涌来的海浪刚刚好碰到脚跟。他或许听见了木履踏上沙子的细微声音,转过头来,对着千秋招手。

    

    守泽千秋会意,学着奏汰的姿势,和他并排而坐。

    

    “奏汰有什么困惑都可以和我说哦!我会尽力帮助你的!”

    

    “能和流星队的大家,和千秋相遇,我真的很『开心』。”

    【这样就,足够了,以后『如何』,都可以了。】 

    

    突然打出的对话框是幻觉吗?还是自己没睡醒?守泽千秋揉揉眼睛,不由自主地接着对话框里的内容:“现在的回忆是不会消失的!明天还能一起创造新的回忆,那些阻碍由我红色流星来消去,奏汰不必担心!”

    

    “……嗯。”

    【明明是我在保护小孩子一样的千秋呢】 

    

    奏汰由我来保护才对吧?守泽千秋对着对话框暗自腹诽。

    然后他看看月色正好海浪沙滩正好安静的二人世界也正好,天时地利人和,应该做些什么。 

    

    “那个,奏汰……”守泽千秋顿了顿,深呼吸一口气,站起来大声道:

    “这么晚了突然跑出来我还是会担心的啊!明天还有组合的练习,海之家也有一些活动需要参与,作为前辈可要好好休息,养足精神做好榜样哦?” 

   

    “是,千秋『队长』~”

    

    拉着脱离组织的深海鱼回旅店的路上,守泽千秋内心的小人正对本体做着激烈批斗:明明月色正好海浪沙滩正好安静的二人世界也正好,你怎么就开始像前辈一样说教了?都是三年级,奏汰不懂这些道理吗?

    最重要的一点,说好的告白呢? 

    

    不不并没有说好,谁和你说好了。守泽千秋心里自问自答。 

    

    如此这般,多了去了。 

    

    

       

    4546、 

    一开始守泽千秋觉得这只有他可见的对话气泡帮了大忙。

    比如至少他知道了有多少噗咔噗咔是真的噗咔噗咔,又有多少是意有所指。

    

    那些海洋陆地深海鱼土左卫门的夸张比喻总算有了它们的含义。在外人看来,对话的节奏奇怪,答非所问没有逻辑,可他知道奏汰说的是什么。 

     

    不过久而久之他又问心有愧,正副队长间的默契竟要用个对话框来维持。他自以为这样就能了解深海奏汰,却又始终浮于问题表层,触不到关键的核心部分。

    

    奏汰可能已经看透他了。至少每次任性都恰到好处,在守泽千秋的容忍范围内最大限度地满足自己心意。守泽千秋拿他没办法。 

    

    对话框的本质是真心话,倘若奏汰不肯讲,那是什么都显示不出来的。 

    

    如果和真的对话框一样能够关掉就好了。

    

    这么想的守泽千秋再看向奏汰的头顶,那里空空一片。

    

    ——还真能关掉啊? 

     

    

    

    14122、

    大大小小的梦幻祭开完,各式各样的表格一份份绞尽脑汁填完再上交,于是又到了樱花飘散的离别季节,以“毕业”为名的将来时也终成了现在时。

    

    听老师的寄语,前任正副会长作为学生代表的发言和后辈的祝福,然后是学校“凡事都要开演唱会”的传统,毕业典礼也不例外。永不终结的合奏自然不会止于学制下定义的分别。没有对战没有评分,每个人台上台下都疯了一把。

    

    再然后呢?再然后就散了。

    

     

       

    “奏汰,我,我……”

    

    说不出口。

    自己真的能够以一己之力照亮冰冷黑暗的深海吗? 

    还有那些自己猜到大概的,奏汰不让自己背负的沉重之物……

    

    “我会朝着英雄这个目标努力的!你也要加油啊奏汰!” 

    

    果然,失败了。英雄大失败。 

    

    “千秋,我会努力的……☆”

    

    守泽千秋总觉得夕阳下站在校门口的奏汰的笑颜带了层薄薄的凄凉,好像踏出这个门就再也见不到他似的。

    

    “再见,千秋,明天见~”

    

    【我一定会和千秋站在同一个『舞台』上的。】 

    被落日余晖镀了层金边的对话框闪闪发亮。

    

    “对了奏汰!”

     守泽千秋想,分别前还是得让当事人知道。

    

    “怎么了?”

    

    “不知道你能不能看见……你的头顶有对话框!上面写着‘我一定会……’”

    

    奏汰一愣,然后笑起来,眼睛眯成一条线。“千秋的『头顶』也有哦,”他一个字一个字地念,“‘我觉得这句话一定要在毕业前说出来,我喜……’”

    

    “不,不要再说了!” 

    守泽千秋四下张望,幸好视线所及范围内没有人。英雄难得慌张地红了脸,双手虚掩那条深海鱼的嘴。 

    

    深海鱼顺势把双唇贴上。 

    

    

    

    38324、

    “守亲你最后什么时候和奏汰君坦白的?”

    

    “不,其实……”

    

    “好吧,换个说法,奏汰君什么时候和你坦白的?”

    

    “不,奏汰也没……” 

    

    “但是你们就心有灵犀地租了一间房开始了同居生活。”羽风薰指着守泽千秋博客里的自拍照片。眼尖的他捕捉到照片下方,也就是守泽千秋胸前,的蓝色呆毛,如果不是P图,那二人应当保持着相当亲密的姿势。 

    

    “好像……就是你说的那样。”守泽千秋努力回忆,答道。

     

    “你们到底是靠什么交流的?我一直很好奇。” 

     

    “呃……脑袋上的对话框!” 

    

    “这是什么漫画设定吗。”

    

    “不是,是真的对话框。”

    

    咖啡店的门被推开,悬挂的铃铛叮叮地响。 

    来者摘下墨镜,翠绿的目光最终定位到二人所在的卡座。“千秋、还有薰,『好久不见』~”

    

    “啊,你看,奏汰的头上写着‘千秋今天也很『帅气』呢’……好像只有我能看见。”守泽千秋指着奏汰。

    

    “够了守亲,我一点都不想知道你们头顶的对话框都写了什么。我只是来吃小甜饼的普通顾客啊?”

    

    

    

    0、

    深海奏汰有“读出自己喜欢的人的话外音*”的能力。

    

    姑且称它为一种能力好了,没有人考究的。 

    

    具体的展现方式是那人说话的时候头顶会冒出只有他能看见的对话框,用平假名打出他的真心话。

    

    不管是“月色真美”还是“我会一直在你身边”,在深海奏汰眼里就是大写加粗的“我喜欢你”或者“我超级超级喜欢你”,翻译随语气剧烈程度的变化而变化。 

    

    蓝色流星也忘了自己是在哪一次喷水池边的愉快对话中发现的,总之某次那个红色流星答应不会过问奏汰的家庭之事时,他的脑袋上很突然地弹出卡通对话框来,写着“奏汰对我很重要,请不要离开流星队,拜托了”。 

    

    当时他很好奇地尝试去碰,结果只触到千秋的发梢。

    为了避免被发现,深海奏汰索性用湿淋淋的手对着千秋的脑袋一通乱揉。 

    

    再之后是某次他和千秋在沙滩上夜聊,千秋说的是特摄定番般的台词,可对话框里是“你不离开流星队,我就会一直陪着你保护你的”。字体大小刚好能被自己看见。

    

    到底能力的限定词是不是“喜欢的人”,深海奏汰心里没什么数。说红色流星限定也没差,反正他只见过千秋头上冒对话气泡。

    

    深海奏汰不想和任何人搭上关系,他已经被过度保护很久了,虽然不喜欢这种感觉,可是再久一点好像也没什么。

    

    不过当一个恰好实现了你的愿望,照亮了你的世界的人成天顶着他的真心话在眼前晃悠,就差把心脏掏出来给你看的时候,是个正常人都会心动的吧? 

    

    当千秋说他的头上也有对话框的时候他有些意外,却不惊讶。

    深海奏汰擅自把那句话念了出来,然后被慌慌张张打断。

    

    真『不够意思』啊千秋。 

    我明明也是想把这句话、不靠『对话框』,好好地说出来的。 

    

     

     

    

     

    *其实应该是“喜欢自己的人的话外音”。 

  

    【】

    一个可视化电波交流的故事。

    文笔无法驾驭脑洞实录,你们象征性一下觉得甜吧。 

    【我去写雷文吧真的是

  

    羽风薰:为什么每次被秀的都是我啊举报作者 

    

    cakn里千秋是笨蛋比puka不好好说话更令人着急。 

    他俩真有这种能力早就能结婚了要什么三毛縞牵线搭桥!【问题发言 


评论(16)
热度(445)
  1. 共2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