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日縁_

es千奏燐niki。八百年发一次文。

头像感谢艇艇卡密!!

© 明日縁_
Powered by LOFTER

【流星三年+α】想赖床麻烦直说


    几乎通篇流水账对话,慎点。
    千奏,也可能是个奏千,不开车=无差。
    一句话狮心。
  
    梗的背景请自行百度【周宏 变态作业】
    先哈哈哈哈哈哈哈为敬。
   
    ↓
    ↓
    ↓
   
    守泽千秋第一次见到深海奏汰,是在他赶往主教学楼的路上。
   
    “你好。能不能告诉我你的『电话号码』?”
   
    “可以!不过我总得先知道你是谁!大一新生吗?”
   
    “我叫深海奏汰。是大一生。”
   
    “哦哦是同级的同学啊!你好!我叫守泽千秋……”
   
    “请给我『电话号码』。”
   
    “号码是……对了,你要我的电话号码干什么呢?”
   
    “我想请你明天早上打电话叫我『起床』。”
   
    电话铃声响起,是守泽千秋最喜欢的特摄番主题曲。
   
    “这是我的号码。千秋、明天拜托了,谢谢。”
   
    那个叫深海奏汰的陌生人和旁边等着的黑发男性离开后,守泽千秋下意识检查自己背在身后的包。
    电脑没丢,钱没少,书还在。
   
   
   
    “那个深海……深海酱,是个怎么样的孩子,可爱吗?”
   
    “我和他没说几句话,而且当时我急着去上课,没注意……应该蛮可爱的!”
   
    “这是搭讪啊守泽,虽然方法过于老套了。”躺在床上刷手机的,他的室友给他分析道,一脸的恨铁不成钢,“她对你有意思,或者一见钟情也说不定,才会在茫茫人海中找到你要号码;交换了号码,就能进一步联系;进一步联系了呢,就方便找个时间一起出去吃个饭看个电影,然后水到渠成该做啥做啥,对吧?”
   
    无视室友“为什么我就遇不上如此单纯的小蒲公英”的哀叹,守泽千秋疑惑不解:“可是他只让我打电话喊他起床……”

    “你是笨蛋吗?这么简单的套路都看不出来?”躺在床上敷着面膜的,另一位室友解释说,带着股嫌弃,“这是让你从一大早就开始惦记她啊。”

    “我觉得他没有这个意思……”

    “恋爱一年生就不要做无谓的挣扎啦,明早打电话的时候开个免提,听听深海酱到底想要干什么~”

    “你只是想听深海的声音吧羽风。”
    虽说大一新生间的革命友谊只建立在军训的同甘共苦中,守泽千秋对他两个室友的性格还是摸了个大概。

    “如果守泽你打算在你晨练前打电话还开免提的话,”敷面膜的朋友顿了顿,“杀了你们。”

    “那就等濑名醒了再打好了!你明天有早课,时间也不会太晚。”

    “哈?我可没说我要听笨蛋如何被勾搭这种桥段啊?”

   

    第二天,早七点。

    守泽千秋在两位看热闹不嫌事大的室友的注视下,紧张地轻触手机屏通话键。

    “喂……是谁呀……”
    电话那头传来含糊不清的声音,带着慵懒和困倦。声音的主人显然还没睡醒。

    “早上好奏汰!我是守泽千秋!我来喊你起床了!”
    电话这头的人晨练完毕,朝气十足,像个初生的太阳。

    “不要——”对方把这两个字拉得老长,“我没有早课,不想『起床』。晚安,千秋。”

    免提的手机把被挂断的嘟音也放了出来。
    坐着的朋友站着的朋友躺着的朋友一起盯着桌上一部小手机看,场面一度十分尴尬。

    “对不起,守泽,她可能只是觉得在茫茫人海中你比较好欺负哈……抱歉我不应该笑的。”
   
    从床上探出个脑袋的濑名神情严肃,颤动的肩膀出卖了他。
    “守泽,这是男生的声音吧?”
   
    “深海是男孩子啊没错啊!”
   
    瞟了一眼状况外的羽风薰,濑名泉果断而迅速地钻回被窝里。
    他真的憋不住笑了。

   
   
    守泽千秋曾经几次试图打电话问问那个违反约定赖床的家伙,可无论怎么拨,得到的都是“您拨打的电话已关机”的机械回复。
   
    不就是喊他起个床,至于拉黑吗?守泽千秋有些生气,又觉得气这个的自己好笑。
    他盯着是否删除联系人的界面好久,最终还是把那个再也拨不通的号码留在了列表。
   
    ……
   
    守泽千秋第二次见到深海奏汰,是在某天中午,校区最大的食堂门口。
   
    用餐高峰时人流量很大,能一眼找出深海奏汰的原因是他标志性的蓝发和呆毛。
   
    他看见深海奏汰身边有着银白长发的人夸张地挥舞双臂说着些什么,然后那根弧度漂亮的蓝色呆毛转了一百八十度朝他靠近。他们之间还隔着来往的学生和他们嘈杂的谈话,深海奏汰的口型也看不清楚,但是那个三音节的名字,柔软的,悠长的,幻听一般在守泽千秋耳畔流转。
   
    “千秋,”深海奏汰说,指着食堂二楼门前的平台,“陪我在『那里』唱歌吧。”
   
    被人鱼声音蛊惑的恋爱一年生鬼使神差地答应了。
   
    深海奏汰那个银白色长发的朋友,举着手机对他们比了个OK手势。
    他在说什么?Amazing还是Amusing?
   
    “等等,我们要唱什么?”被拉到平台上,守泽千秋这才不知所措起来,像个被突然喊上舞台的幸运观众。
   
    “永遠に消えない……”
    “閃光が欲しいなら——”
    得到友人示意后,深海奏汰自顾自地唱起来,守泽千秋则是条件反射般接上。
    哪怕只有一句清唱,他也知道这是他的手机铃声,那首op曲。

    “俺たちを呼べばいい……”
    “声の限り!”
   
    纵使二人没有事先商量,角色歌词的分配也恰到好处,二人特点鲜明的声线交织到一处,无伴奏的清唱硬是唱出原著里五人战队的气势。
   
    一曲完毕,端着手机拍摄的同学少说增加了四五个。
   
    “我的『任务』完成了,谢谢你。”
   
    “不用谢!正义的英雄的职责就是帮助他人。你也喜欢特摄吗?”
   
    “不,我只『喜欢』这首歌。”深海奏汰说,“再见啦,千秋。”
       
    直到水蓝色的呆毛彻底消失在人群中,守泽千秋发现,除了为什么找到他之外,问题又多了一个。
    关于所谓的“任务”。
   
   
   
    “真心话大冒险一类的吧?我猜奏汰君确实觉得你……你至少不会拒绝他的奇怪要求。”羽风军师分析得头头是道。
   
    “‘奏汰君’?这才几天你们就熟到直呼其名了?”
   
    “你们的尬唱视频被发布到网上,我认出来他了嘛。我们两个以前认识,而且奏汰他不喜欢被喊姓氏。”
   
    “那你现在还能联系上深、奏汰吗!”
   
    “不好意思,我没有记男人联络方式的习惯。要不是看在我们班群里还有可爱的小蒲公英的份上,我简直想退群。”
   
    正当羽风薰微妙地终结话题时,门被重重推开,边缘敲在鞋柜上。来者面色潮红,气喘吁吁,握着门把的手里攥了张纸。
   
    “呼……我回来了。”
   
    “濑名!你今天回来的好晚啊,这都快熄灯了吧。”
   
    “不然我为什么要赶成这样?有个笨蛋大半夜的迷了路,打电话向我求救……真是的,对面B校的人干嘛要到我们这边来啊?”
   
    “说不定他是想找濑名你呢?”
   
    “得了吧,那个笨蛋国王成天只想着他的因斯皮雷兄,还说什么作业……对面好歹也算一流大学吧,‘以遇见的陌生异性的印象画简笔画并且录下他的感想’算什么作业。”濑名从柜子上拿了瓶水,顺手放开纸张。
   
    “炸毛的蓝眼睛猫咪,还挺像的,你那个笨蛋朋友绘画水平不错哦。”羽风坐在床上,身居高位,俯瞰室友和室友柜子上的画。
   
    “他是我高中同学。陌生和异性哪条都沾不上。”濑名不动声色地把纸翻过去。
   
    “你没否认这是印象简笔画诶濑名,是蛮像的。”守泽千秋眼疾手快。
   
    “就你话多。”得到水分补给和空调冷气的濑名深呼吸,冷静回道,“今天在食堂二楼唱歌的那个是你吧。”
   
    “还有奏汰,我们一起的!你看到了?”
   
    “对外别说我是你室友。”
   
    “别这样!军训内务评比我们还一起上台拿的奖状呢。”守泽千秋火上浇油。
   
    “濑名,算了算了,虽然怎么看都不像,但守泽是被拉去尬唱的无辜群众啦。”
    羽风试图劝架。
   
    “你给我人海里精准地找一个特摄宅无辜群众来?”
   
    羽风劝架失败。
   
    好在濑名没把话当真。
    “所以你还是没问他拉黑你的原因?”
   
    沉迷主题曲旋律的守泽千秋后知后觉:“对哦,我忘了!”
   
    “别说了,你退寝吧。”
   
    ……
   
    守泽千秋第三次见到深海奏汰,是在连接两个学校的天桥上,他正准备到学校对面坐回家的公交车。
   
    奏汰戴着蓝色的猫耳发饰,坐在大纸箱里露出脑袋,纸箱上写着“我很可爱请给我小鱼干”。
    天桥的另一边窃窃私语的黑发男子和银发男子守泽千秋好像都见过。
   
    叫过起床尬过唱,一来生二回熟,姑且算是朋友,得打个招呼。
    守泽千秋也确实蹲在纸箱前这么做了。
   
    “喵喵~”
    “奏汰你变成猫了吗?”
    “喵~”
    “我没有小鱼干啊!”
    “喵~”
   
    没有变成猫咪的魔法。虽然有了猫耳乞求小鱼干还会喵喵叫,深海奏汰还是一个和守泽千秋体型相差无几的大活人。和普通人一样,甚至还大些的力量勾住守泽千秋的脖子,差点使他也栽进纸箱里。
   
    “啾~”
    
     守泽千秋脸颊上的触感还未消去,奏汰一黑一白两位朋友就拉起纸箱的两侧,一前一后一拉一推,飞快地扛着奏汰喵跑下楼梯。
   
    盒子里的奏汰喵还把猫爪放在耳边,对着千秋挥了挥。
   
    什么情况?
   
    
   
    “B校中文系口语课作业清单……羽风你给我发了什么?”
   
    “一言难尽……守泽你还是自己看吧。”
   
    于是守泽千秋点开那张“作业清单”。
   
    从“在路上要一个陌生异性的号码,并要求他第二天打电话叫你起床”到“中午邀请陌生异性在食堂门口高歌一曲”;从“路上找一位陌生异性为他画一幅简笔画像并让那位同学写感想”到“假装自己是一只猫,对五个人喵喵叫,并且亲一下对方”。
    确实一言难尽。
    选择自己的理由怕是正如羽风所说,只因为自己不会拒绝。
   
    “这个教授布置这项作业十几年了。想开点,帮对面的朋友完成奇怪的口语课作业也算助人为乐。”羽风一副“我理解”的表情,安慰道。
   
    “就算这样,奏汰他也没理由拉黑我啊。”
   
    羽风表示男孩的心思他不想猜:“这我就不知道了。要不你去对面问问?”
   
     “……也是。这次我不会再忘记了!”
   
    ……
   
    守泽千秋第四次见到深海奏汰,是在B校花园的喷水池里。
   
    “千秋?你是来找我的吗?”
    深海奏汰有些惊慌地从水里探出来。
   
    “这也是你们的作业之一?”
   
    “是我自己想这么做的。”他回答,又不好意思地把头偏过去,“千秋、都『知道』了吗……”
    
    “是由来已久的奇怪作业嘛!锻炼与人交往的能力,奏汰你随时可以找我,没有关系!英雄听到呼唤就一定会赶来的……☆”
   
    “嗯。”
   
    “还有……我想问你为什么拉黑我的号码,是因为我喊你起床吵到你睡觉了吗?如果是这样我道歉。”
   
    深海奏汰很无辜地说:“我没有『拉黑』千秋。”
   
    “我打给你电话都是关机,你总不会手机没电到现在吧。”
   
    深海奏汰很无辜地继续说:“不是『没电』,噗咔噗咔的时候浸了水,『黑屏』了。”

    他的衣服下摆此刻还泡在水里。
   
    这位朋友,手机进水当然会坏的啊。
   
    “那你其实没有怪我?”
   
    “有喔。你吵到我『睡懒觉』了。”
   
    “唔……”
   
    “开玩笑的。”深海奏汰微笑。
    “我每周只有那天没『早课』,所以姑且给我放一天『假』吧?”
   
   
   
    【】
    一些没用的幕后设定。
    Leo和泉见面那会儿已经顺便卖了奏汰,泉总第一个知道他的室友是被套路的。
    第一次是偶遇,后面都是蹲点,老零联系上薰尼,薰尼在不知道套路的情况下出卖了千秋的行程。
    前两次的作业本来是奏汰的奇人朋友的(有限定异性,对着千秋做显然不算),被涉零二人当成套路坑了某种意义上没有常识的奏汰。
   
    一切的起因我打算归结为:缘,妙不可言【。
   
   
   
    给一位老乡(?)的生日摸鱼,对虽然早了很多x
    意念艾特,溜了溜了。

评论(9)
热度(700)
  1. 共3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