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日縁_

es千奏燐niki。八百年发一次文。

头像感谢艇艇卡密!!

© 明日縁_
Powered by LOFTER

【千奏】やくそく


   
    不开车,无差,年龄操作,千秋比奏汰小一岁。
    梗见最后我的叨叨。
    有不重要的原创人物出场,有千奏以外的原著人物死亡。
   
    【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真的是剧情需要让角色无辜死亡。
    【看在我满破了这张角色某期积五的份上,请相信我真不是黑,请放过我,谢谢谢谢。
   
    ↓
    ↓
    ↓
   
    A.
     我叫千秋,十一岁,是梦之咲孤儿院的孩子之一。喜欢的东西是特摄片,讨厌的东西是茄子!
   
    我和梦之咲里其他的孩子一样,都是被父母生下然后抛弃的,但是我们有并无血缘关系的,照顾我们的“妈妈”,还有整个孤儿院的孩子也都是朋友,所以我不孤单。
   
    不过比起特摄片,大家更喜欢别的东西,比如画漫画做人偶缝衣服变玫瑰什么的,我的过分热情也可能给他人造成了困扰……只有妈妈不介意,所以我超喜欢妈妈!
   
    不介意的人还有一个,他叫奏汰。他喜欢泡在小广场上的喷水池里看书。他还可以做到整个人湿透却不让书页沾上一滴水。我就是在那里找到他,问他要不要和我组建战队的。
    当时我还很小,没有意识到只有英雄没有反派角色是演不成特摄剧的,所以后来奏汰偶尔会因为剧情需要成为邪恶的一方。不过他有些奇怪,不管当什么都要和“水”有关,比如代表色要是蓝的,用水魔法攻击;就连当怪兽,都要是海怪,鱼人,克苏鲁一类的。
    我都不知道克苏鲁是什么,大概是很厉害的怪兽。
   
    他说他在书里看到了“海”,虽然没有见过,但是他想去。
    我猜大海是他的故乡,他是海的孩子。
   
    妈妈说外面很危险,尤其是围栏外面,我们绝对绝对不能去那里,所以奏汰在被某个家庭领走之前,见不到真正的海。
   
    于是我告诉他:“等我们长大了,不怕外面的危险了,就一起去看海!”
   
    “真的吗?”
    奏汰的眼睛一下子亮了起来,像晨光照耀下波光粼粼的湖面,不知道这个比喻对不对,总之他笑起来很好看。
   
    他愿意陪我当英雄,那我也应该有所回礼。
   
    “我们『拉勾』吧。”奏汰把他湿漉漉的手举起来,露出小指,很兴奋的样子,“拉勾约好的事情,一定能做到~”
   
    我伸出了我的小指,和他的勾在一起。
   
   
   
    在孤儿院的生活很有趣。上午和下午学习必要的知识,从测验结束到晚上睡觉前是自由活动时间。
   
    那个叫英智的还在闲暇之余搞了个什么“梦幻祭”的活动,就是我们自己分组,唱歌,然后其他人给组合投票。
    结果自然是他带领的fine赢了,英智身体不好,却有人缘和很棒的嗓子。
   
    奏汰唱歌也很好听,说不定他其实是一条人鱼。只可惜他活在自己的小世界里,不怎么和其他人说话,我们流星队的票数少也很正常。
    
    普通又快乐的日子一天天过去,无数新的孩子加入,也有长大的孩子被送走。与我年龄相仿的奏汰和我从“后辈”逐渐变为“前辈”。
   
    英智,就是成天有新点子的那个人,某天提议组建社团,自己建了个“红茶部”喝茶看戏。奏汰建了海洋生物部,我是从前辈手中接过的篮球部。
    根据入部时间的先后用前后辈相称呼——这种规矩遵不遵守我觉得无所谓。
   
    飒马是海洋生物部的“后辈”,他很注重礼貌和敬语,我有印象。
   
    提到飒马是因为有家庭很喜欢他,要把他接走。在梦之咲,这是很普通的事,但是飒马离开后,奏汰闷闷不乐的,只把自己沉在喷泉里,鱼一样咕嘟咕嘟吐水泡,蓝莹莹的发丝漂在水面上,像水母。
    分别总是令人伤感的。我想劝劝他,让他不要消沉。
   
    “你『相信』我吗?”奏汰抬起头,问我。
   
    “当然啦!”我不加思索地回答。
   
    “那等我『离开』以后,你要逃跑,最好叫上其他人。”
   
    “逃跑?是奏汰想出的新的游戏吗!”
   
    “不,是要避开『妈妈』,翻过『围栏』,跑到外面的世界去。这里不好,领养飒马的家庭也不好。”
         
    “为什么要逃跑?妈妈对我们很好,这里的生活也很开心……!”
   
    “那你就是不『相信』我。”
   
    “我……”
   
    我有的时候,不,是大多数时候都搞不懂奏汰。虽然他愿意放下书,走出喷泉来陪我玩英雄游戏我很高兴,可是逃跑和相信他有什么关系?而且,连我都知道几个可以精确定义“不好”的词,国文成绩不错的奏汰却含糊而过。
   
    “我答应你,逃跑。”我煞有其事地点头。
   
    奏汰再次伸出他的右手小指,“那么拉勾。”
   
    “好,拉勾!”
   
    
   
    奏汰要走的时候,身上是干的,穿着妈妈准备的帅气的黑西装。
   
    我像往常一样给他一个炽热的拥抱。他没有哭,我也不好意思哭,英雄应该不能哭。
   
    “奏汰会记得寄信回来的吧!”
    “会的。”
   
    “我们还能再见面吗?”
    “能的。”
   
    “那我逃出来之后去找你,然后一起看海,我们约好的……不遵守约定的人要生吞一千根茄子!”
    这是我能想到的最可怕的惩罚。我把这段话的声音压得很轻,不让妈妈听见。
   
    “那、一言为定。”他也搂紧了我,在我耳边说道,“我给你留了『逃跑准备』,在我的床底下。”
   
    然后他轻轻推开我,向我和我身后的孩子们挥手,笑得和平时一样温柔。
   
    我始终相信,我和奏汰一定能再见面,因为我们约好了。
   
   
   
    B.
    那天是送别飒马的日子,他是我海洋生物部的『后辈』。
   
    哦,我是海洋生物部的部长,我叫奏汰,别的不重要。
   
    一般来说,我们『梦之咲』的孩子到了十二岁才会被人领养走,但是也有例外。大概这些大人很喜欢飒马吧,我以为这是『好事』。
   
    妈妈一般在『晚饭』过后,等我们都睡着了,才把被领养的孩子送走,为的是不让我们在分别的时候难过。
   
    我不难过。我由衷地为后辈找到了好的『归宿』而高兴。
    我和飒马悄悄约好了去送他,涉帮我打开了上锁的后门。
    我想『妈妈』应该不会怪我的。
   
   
   
    不被『妈妈』发现很难,我躲在车旁的角落阴影里,听声音判断有没有人在。
   
    “这个孩子看上去很美味,好想吃人肉啊……”
    “你想死吗,老大的货都敢碰?这些都是供给有钱人家的高级品,出了偏差你负得起责?”
    “切,说说还不行嘛。”
    是陌生的『大人』的声音。
   
    『美味』?『货』?
    等脚步声远去,我悄悄掀开车厢的帘子。
   
    看到这辆车的时候我就应该意识到,哪有用货车装人的。
   
    飒马蜷缩在圆柱形容器里,闭着眼睛一动不动,液体没过他的头顶,血红色的花的茎直直刺入心脏部位,开得娇艳欲滴。
    人是不能在水中呼吸的,飒马也没有『挣扎』。
   
    我觉得飒马现在是一个『罐头』,和糖水桔子糖水菠萝一样。
    他们所说的『有钱人家』眼里,飒马大概和糖水桔子没有区别。
   
    借着月光,我看见了那群陌生人高大的影子。说人可能不合适,他们绝对不是人,而是什么别的书里没有的『怪物』,比克苏鲁还丑。
    『妈妈』在和他们说话。
    
    这里是『农场』,我们是『食物』。
    我们活着的意义就是长大然后被收获吃掉。
    『妈妈』对此完全不惊讶,更没有一点为难。
    她早就『知道』,她掌握一切。
   
    我用尽全力从车旁『溜走』,还未消化的食物在胃中翻滚,传来一阵阵恶心。
  
   
    
    “今天那个越过围栏的孩子是奏汰君你吧?想要逃跑吗?”
    第二天晚饭过后,别的孩子们跑来跑去收拾餐具,『妈妈』在我的身旁半蹲下,和我视线平齐,轻声说着,像再正常不过的交流。
   
    “……不是,我没有。”
    被发现了,目睹交易现场和规划逃跑路线这两件事都被发现了。
    这可能是我第一次『撒谎』。
   
    车辆通行的铁门只有在『出货』时才会从外面打开,能逃走的方向只有不让我们靠近的森林的『围栏外面』。今天下午捉迷藏的时候,我翻了出去——栏杆外面,再走一段,尽头大概是两三米高的围墙,我上不去。
   
    “那就好呢。不然妈妈就会提前把千秋君送走呢……对,是你非常在意的孩子吧,妈妈什么都知道哦。
    “虽然他是个好孩子,应该像你一样等到十二岁才被领走,提前就很可惜。
    “你想带千秋君走也不是不行,但是他身体素质不如奏汰君,妈妈很自信能够追上呀。”
   
    『妈妈』的脸上带着笑容自言自语,我不觉得她在对我笑。
   
    她故意没有提我『跑不快』这件事。
    千秋能被追上,我也能。
    她用千秋『要挟』,我一旦『逃跑』了,无论是否成功,千秋都会被送走,也就是『出货』,被怪物吃掉。
    我也不能和千秋『一起』离开。
    千秋他,『最喜欢』妈妈了。
    
    “我那天什么也没有看到。”我快速地说,吐出的每一个字都像在往我的心上扎,“飒马被富有和善的家庭接走了,有些想念他,真希望他能尽快『回信』给我们……”
   
    我看不见自己的『表情』,大概是比哭还难看的笑。
    『妈妈』好像很满意我的回答,摸着我的头,喊我『乖孩子』。
    飒马也是『乖孩子』,可是,现在飒马死掉了,没有人知道。
    『信件』是发不回来的,其他被送走的孩子也是。
    妈妈会在他们『出货』后逐渐抹掉他们存在的证明,拿走他们画的画,给床和椅子换上新的『名牌』。不是他们忘了这个一起长大的地方,而是我们忘记了他们。
   
    还有一两个月就是我的十二岁『生日』。
    我走了之后,千秋还会记得我多久呢?他还会守着那个『一起去看海』的约定吗?
   
    我有点不希望他还记得。
   
    我不能『逃跑』,但是千秋可以。
   
    千秋要像个真正的人类一样活下去,能代我看看『大海』的话最好了。
   
   
     
    A.
    我在奏汰的床底下发现了用布条绑成的绳索,一小盒火柴,磨快的餐刀,和孤儿院的简易平面图,用平假名作注解。奏汰最喜欢的鮟鱇鱼抱枕也放在旁边,这可能就是奏汰走之前说的“逃跑准备”。
   
    尽管我还是不明白为什么奏汰坚决说这里不好,要我逃跑,他还把他的鮟鱇鱼抱枕留了下来,和绳索放在一起。
   
    奏汰没往行李箱中装太多东西,再挤一个小抱枕绰绰有余。
    那就是故意留下,或者,他带不走行李……
    
    『拉过勾』的事,是一定要做到的。
   
    我想起来,我们约定再会的时候,奏汰却一直把手背在身后。
   
   
   
   
    【】
    A是千秋第一人称的完整时间线。
    B是奏汰第一人称的补充。
   
    套用了《约定的梦幻岛》的世界观,“妈妈”是管理者的职位,和原著里的妈妈不是一个人ry。
    虽然“妈妈”这个设定很符合斑但不是他,真不是。  
   
    后续是千秋带着其他小哥哥和管理者斗智斗勇逃离农场的故事【并不
   
   
    这不是生贺只是在太太生日的时候顺便摸个鱼ry。
    意念艾特,溜了溜了。【逃走面壁

评论(10)
热度(3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